钱学森图书馆赴力学所参观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012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等一行十余人到力学所,参观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及相关同志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张凯等一行人共同瞻仰了力学所奠基人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参观力学所院士墙,在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参观了两位先生曾经的工作照片、科研笔记、手稿、书籍等一系列实物,聆听了两位先生的卓越事迹。

随后,张凯等一行人参观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了展厅中陈列的展品,观看沙画视频,一起回顾了力学所老一辈科学家生活与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向大家展示了力学所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以及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家国情怀,使大家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

参观钱学森塑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