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研究所召开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量:作者:张博洋

1029日,力学研究所召开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暨第十届职代会主席团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副所长魏炳忱、黄河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所工会会员代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十二届工会副主席武佳丽主持。

分管工会工作的党委委员杨国伟代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九届职代会主席团做了题为“打造职工温馨之家,促进创新文化发展”的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力学所工会/职代会工作做了全面、客观、深刻的总结和回顾,指出了本届工会/职代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第十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邹定辉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王莉婷作了研究所财务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大会选举阶段由总监票人仲峰泉主持,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制度。

刘桂菊代表所党委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主席团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并感谢上一届工会/职代会所做的工作。她用形象生动的例子为新当选的工会代表和职工代表阐述了工会和职代会的职责和区别,并希望下届职代会能够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责,在研究所重大事项、发展战略、未来前途和关乎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她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巡视整改、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国重重组等近期研究所重大事项。

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同时,由工会委员会提名,通过并产生了力学研究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image.png

刘桂菊讲话

image.png

杨国伟作报告

image.png

王莉婷作报告

image.png

邹定辉作报告

image.png

卢哲猛作报告

image.png

仲峰泉主持大会选举

image.png

颁发证书

image.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