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117日上午,力学所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力学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刘桂菊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题,解读了会议公报,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历史意义,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第二阶段,几位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副所长魏炳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批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党总支书记杨国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刘桂菊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党政班子成员应结合人才工作有关政策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将研究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最后,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就有关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地研讨。

1.jpg

刘桂菊讲话

2.jpg

杨旭作报告

3.jpg

卢哲猛作报告

4.jpg

杨国伟作报告

5.jpg

武佳丽作报告

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