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赴力学所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黄向阳等近二十人来我所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钱学森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黄向阳等一行参观了力学所展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随后,杨旭作了专题报告,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力学所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工作。随后围绕促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刘桂菊对条财局赴力学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了解情况、回应关切、解答问题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力学所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结合科技创新实际,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将紧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着力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

黄向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条财局与力学所沟通交流,共同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推动青年人才建设工作,团结优秀青年科技人员队伍,把聚焦基础研究领域作为培养青年团队的一个重要方向;预算执行和资金绩效管理将成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条财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资金绩效和资金财务管理使用效率监管,以服务的形式来帮助研究所做好资金监管工作。

1.jpg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2.jpg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3.jpg

杨旭作报告

4.jpg

刘桂菊发言

5.jpg

黄向阳发言

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