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组织党委委员及科研骨干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2021年12月9日上午,力学所组织包括党委委员及联系的科研骨干代表20余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走出展馆大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聚焦“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前沿科学问题,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也是力学所党委践行联系科研骨干制度的一次实践。为了加强对科研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力学所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科研骨干制度,通过不定期沟通思想,听取科研骨干对研究所发展,以及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意见和建议,了解联系对象工作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交换想法和思路,努力解决困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务求实效,协力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2_副本.jpg

党委委员及科研骨干代表合影

微信图片_20211210092533_副本.jpg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