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215日上午,力学所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中心组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飞作了题为《中科院党校第三期年轻干部特训班学习收获汇报》的专题报告,从培训班概况、学习内容、学习收获等三个方面,传达了院年轻干部特训班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并聚焦研究所发展目标和定位,提出几点个人思考。

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刘桂菊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的有机结合,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及研究所发展方向,调整管理策略,坚持因地引才、以需引才的人才引进方向,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就有关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地研讨。


刘桂菊讲话

杨旭发言

李飞作报告

附件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