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2021年度党群述职及 “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量:作者:任庆帅

112日,力学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党群述职及“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会,评选出“四强”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和先进群团组织。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等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各支部支委、党小组组长及党员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主持。

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重点围绕支部亮点工作、落实上级和所党委工作部署、以及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所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也分别重点介绍了特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支部年度工作一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策划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同时充分结合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基础研究、保障重大任务,有效推动了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机关两个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一些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机关管理效能。在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方面,各党支部结合方案要求,主动查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组织力,作到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各群团组织在年度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深入思考职工、研究生等不同群体所面临的困难,准确把握实际需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管理体系,策划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充分调动了所内各群体的参与热情,营造研究所健康、和谐、创新、向上的文化氛围。

在述职过程中,杨旭首先强调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做好述职考评工作的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基层组织提升年”达标评估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和交流,深入思考支部未来如何更好的引领部门发展,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委委员对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刘桂菊作总结讲话。她首先结合各支部、群团组织的工作重点与亮点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2021年大家的工作都有很大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于下阶段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所内各支部之间的类型差异,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与目标方向,深入思考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什么样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全面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党政协同形成合力,深入思考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密结合中心工作,深刻领会使命定位,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各群团组织要切实关心不同职工群体的发展需求,打造品牌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创新氛围,切实增强所内人员的集体感、归属感、成就感。

会上,党群工作处就院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1_副本.jpg

刘桂菊讲话

2_副本.jpg

杨旭主持

3.jpg

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现场述职

4_副本.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