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浏览量:作者:王洁

2022121日,力学所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组长陈光、组员李丹到会指导。力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力学所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力学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集了党员与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刘桂菊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介绍了力学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整体情况后,从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摆了2021年度的新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及所征集的意见建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批评有根有据。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不回避,不避重就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光表示,力学所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带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回顾了一年来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总结成效、查摆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既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气氛严肃认真、团结和谐。今后,力学所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新要求,进一步悟思想,提认识,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团结、强信心,以本次民生生活会的成效为动力源泉,为力学所的改革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会后要认真梳理本次民生生活会形成的材料,认真研究分析,形成整改清单,扎实落实整改,推动力学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桂菊代表班子进行了总结表态发言,她表示所领导班子将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1_副本.jpg

刘桂菊发言

2_副本.jpg

陈光讲话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