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力学所组织召开六场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及力学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党群工作处组织召开了6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分别与LNM党支部、LHD党总支、NML党支部、LMFS党总支、WESA党支部、机关一党支部等支委及党员骨干座谈交流,传达近期党建重点工作部署,深入研讨所党委“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

推进会上,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支委等分别传达了202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党建工作要点。结合力学所2022年党群工作协调会暨党建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党群工作处传达了所党委关于“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哪些方面”的思考和不同类型的党总支/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内涵,大家重点研讨了如何落实力学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会议就上级关于“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学查改”专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研讨。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精神。

LNM党支部书记武晓雷、LHD党总支书记赵伟、NML党支部书记康琦、LMFS党总支书记杨国伟、WESA党支部书记肖歆昕、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卢哲猛等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所党委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具体措施,积极推进落实。近期将认真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几个方面”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深入研讨,结合各部门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提出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体现以及具体的举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意识,有效提升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开展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力学所各基层党组织更加全面了解了院党组、所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及近期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各自中心工作,对“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哪些方面”有了深入的理解。党群工作处就各基层党组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支委共同研讨党建科研融合的有效措施,为下阶段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在中心工作的开展、部门同志们思想和行动的发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c3cbd060e5bc520db1b9021a757f06e.jpg

LNM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4c1c6fddb44031198b0ea068aeb4d27.jpg

LHD党总支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740d6efb2262ef92ca986509aa934cd.jpg

NML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1a027757d28d3a27190d4463bd8d8a9.jpg

LMFS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be107501bb547e777ad46420c7e019c.jpg

WESA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61065b78fcf246d1bec81f2e631ebd7.jpg

机关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党群工作处、LNM党支部、LHD党总支、NML党支部、LMFS党总支、WESA党支部、机关一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