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部署研究所安全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518日,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保障、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进行动员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支委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侯院长强调,全院上下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时时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安全风险,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科研生产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以及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稳定的创新氛围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和中国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情况,以及“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

刘桂菊结合研究所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安全稳定事关研究所创新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安全理念,把安全作为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意识到位、宣贯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她强调,安全不是原地踏步,稳定不是就地躺平。要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党支部与行政领导班子的协同,将全体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上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人人乐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科研生态环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1.jpg

刘桂菊作报告

2.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