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组织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实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内审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升内部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615日,力学研究所首次组织召开了内部审计实务专题培训会。财务与资产处处长陈新、其他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和科研财务助理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主持。

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信息系统注册审计师(CISA)刘浩以问题导向的合规性审计与以风险导向的内部控制审计为出发点,结合实际案例,作了题为《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实务》的培训报告,详细讲解了内部审计的目的、程序、方法、关注点及成果运用。

随后大家就关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加了培训考核。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王莉婷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我们系统了解了内部审计的内容和目的,提供了内部审计入门的通道,而且充分结合我院属单位实际案例,实操性强,与财务日常报销关联度高,希望大家会后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进步,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规避相关风险。

1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