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量:作者:代玉灵

615日,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及小型基建工程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内审工作小组成员,本次内审相关课题组组长及管理部门人员,内审项目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叶海华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综合处处长朱国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监审字〔20224号)要求,介绍了力学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纪检审计办公室代玉灵同志报告了本次内部审计的范围、对象、重点及时间安排等。大家就会议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就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新的建议。

刘桂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作用,早发现、早预防,避免“疾病”加重。同时,对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工作规则,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地进行审计;二是要用好内部审计成果,将内审发现的问题以一定形式在所内宣贯,强化对规章制度流程的理解和认识,避免问题重复出现;三是要结合研究所战略发展方向,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持续探索内部审计的方式和方法,确保内部审计工作能够真正为研究所管理决策提供有效建议。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