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组织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9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纪委书记叶海华,全所党员、青年职工、学生等收看了直播,共同了解院内重大科研成果,倾听奋斗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力学所组织人员集中收看直播活动,观看了“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宣誓”“科学家报告和访谈”“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连线”等篇章,并参与了在线竞答环节。集中收看直播活动的所领导、科研骨干代表、研究生代表等手持国旗、情绪饱满,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祝福。各党支部也在实验室就近地点组织职工、研究生集中收看,或通过手机移动端参加线上活动。

11_副本.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0_副本.jpg

1_副本_副本.jpg

活动收看现场

“力箭一号”运载火箭连线视频

12_副本.jpg

力学研究所钱学森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队长李文皓

接受采访

 

观看活动感想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今天活动中“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中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让我既钦佩又深受鼓舞。风好正是扬帆时,奋辑逐浪天地宽,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NML实验室副研究员 罗子人

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国之重器,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肩负重任、潜心科研,在祖国大地上结出了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硕果。我们既要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也要向科技自立自强奋进。弘扬国之传承,学习国之榜样,我们用爱国情怀、拼搏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空天飞行科技中心高级工程师 张延瑞

作为一名服务科研的工作者,通过集中学习了解我院重大科技成果,感受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和青年科学家的朝气与斗志,聆听科学家朴实而激荡人心的奋斗故事,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面向未来,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学习强化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踏实工作,服务学科发展和科研工作者,讲好科学家故事,为科研工作做好保障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创新发展的两翼齐飞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力学学会办公室主任 张自兵

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科学家精神,是科技界和全社会的使命。我决心以科学家精神为动力,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努力工作,为祖国科技事业而奋斗。

——LHD党总支宣传委员 张仕忠

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线上活动,我看到了工作在一线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也了解到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正因为有了这众多科研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才能收获祖国的蓬勃发展,只有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同时抵制功利思想和学术不端行为,不为名利所扰,不为浮华所惑,以实际行动和学术成果弘扬和传承好科学家精神,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 聂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