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019日,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体现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既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性安全问题,又处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刘桂菊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国家与时代的使命,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落实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相关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DSC_7538_副本.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