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2022年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1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专项评审工作。我所承建的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全院共六家)。2021年-2022年,我所承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连续两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于2018年12月5日揭牌。力学所深入挖掘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整合力学所优势资源,展示“大师·风范”“风采·绽放”“传承·奋斗”“故事·聆听”“初心·不忘”“萌芽·希望”等六大板块内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运行以来,共接待226家单位、近6000人次参观学习,教育引领作用成效显著,依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了100余次主题党日交流活动,成为所内外沟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获得院内外高度认可。

2-1_副本.jpg

“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