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践使命,团结奋进促发展”——力学所党委组织赴九所开展主题统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量:作者:任庆帅

12月5日上午,力学所党委组织所内统战人士赴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简称九所),开展“凝心铸魂践使命,团结奋进促发展”主题统战活动。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活动。九所副所长王裴、副总工程师田保林、邓稼先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裴对力学所来九所开展统战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题为《力学在装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交流报告,着重介绍了九所在研重大科研任务中的重要力学问题,强调九所“小核心,大协作”的研究模式,依托重大核心任务,促进多平台协作,辐射、牵引多学科共同发展。

刘桂菊表示,九所作为“两弹一星”精神的发源地之一,与力学所有着紧密的历史渊源,同时又在多领域有着密切、广泛的合作交流。这次组织所内统战人士科研骨干来到九所,深刻感受到了九所厚重的文化传承,以及长期以来为国家战略安全和科技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力学所党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凝聚统战合力,希望与九所未来能够继续加深合作交流,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重大任务,共同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科技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技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期间,大家共同瞻仰了邓稼先铜像,并敬献鲜花。随后观看了九所宣传视频,参观了九所所史馆,展馆通过图文、影像、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国核能研究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深刻感受到邓稼先、彭桓武、于敏等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图片 1.png

向邓稼先铜像献花

图片 2.png

参观所

图片 3.png

座谈交流

图片 4.png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