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12月18日,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桂菊主持。

刘桂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委员武佳丽从传达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领导体制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单位的特色报告、分组研讨案例分析等方面分享了中国科学院领导体制改革培训班学习体会

刘桂菊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为202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她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研究所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领导体制改革工作,切实把党对科技事业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就相关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