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及评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量:

1月16日,力学所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述职及评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桂菊主持,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各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党员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各党委委员分别对分管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2023年,各党支部在探索推进党委特色工作“三个清单”的落实过程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走出去调研真问题与真需求、请进来与多部门联学共建、组织职工凝练品格画像等系列举措,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有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真正融合。

罗喜胜表示,各党支部能够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结合不同党员群体特点,开展体系化、品牌化的学习交流活动;能够紧密结合国家重大任务与需求,主动探索党建与科研融合方式,有效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发展,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后续,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积极建设学习型、研究型、内生型党组织,提升内生动力,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意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刘桂菊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各基层党组织在2023年为研究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研究所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各党支部要认真思考、深化理解、有效推动党委特色工作“三个清单”的动态更新与落实落地,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将全所党员和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围绕国家需求努力抢占力学领域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会上,评选了力学所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同时,在各基层党组织广泛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委投票选出了2023年度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群工作者。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