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量:作者:任庆帅

2月26日,力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近期安全工作要求。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桂菊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叶海华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总体情况;重点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六方面问题,通报了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在建设研究所风清气正创新环境上走在前、作表率。

基建与园区管理处处长李海勇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年度安全工作汇报。他首先通报了近两年国内重大火灾事故及各级领导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并从科技、生产、网络、舆情、学生、信访等方面系统汇报了研究所安全工作进展,结合院党组关于全院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年度安全工作计划。

刘桂菊指出,所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政治任务、政治要求,不断强化纪律教育日常监督,持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刘桂菊强调,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所内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大安全”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守安全底线,履行安全责任。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保驾护航。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