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与力学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量:作者:张慧杰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唐家华一行来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所务委员刘小明及科研骨干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科技处处长高大鹏介绍了力学所概况及科研情况LNM党总支书记武晓雷研究员介绍了力学所在固体力学领域的工作和发展设想。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学军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工作重点与发展愿景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唐家华表示,多年来力学所践行工程科学思想,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力学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期望未来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可持续、共赢的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双方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刘桂菊对唐家华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昆明理工大学经过7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和区域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开展交流合作,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未来在构建学科人才交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昆明理工大学的同志还参观了力学所展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