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力学研究所职工子女寒假托管班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量: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切实解决所内职工子女寒假无人看管的难题,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助力科研,所工会拟联合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面向职工小学阶段的孩子开展专业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所内职工。

一、项目安排

本项目面向力学研究所职工子女(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开展服务,活动时间拟为2022年寒假期间,报名超过20人开班,少于20人则不开班,托管班将分为年前和年后两段时间总共四周,具体日期将遵循北京市小学和力学所职工放假安排,托管班时间为每天8:00到17:00。

项目内容计划:科普实践活动,包括走进中科院科研院所心理所、国家动物博物馆等;多场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方向的动物、植物、人工智能、天文等不同领域科学实践课程;每日作业辅导;每日一小时体育锻炼课程。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二)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

三、保障

(一)安全保障

制定相关安全应急预案,配备课程辅导员,处理突发和紧急事项,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从所内食堂定制学生餐,保障营养丰富、干净卫生,符合卫生安全标准。

(二)师资保障

活动由优秀科普专家讲解、专业领队老师带队。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演讲团成员给孩子们进行科普讲座。科学课程授课教师均为研究生学历,具有丰富科普教育工作经验。

(三)质量保障

要求实施单位具有5年以上科普服务支撑经验且有完善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和强大的项目实施团队。

四、费用

假期托管专家费、教师劳务费、课程材料费、手册设计及印刷费、活动费、防疫物资费用、场地费、交通费、组织协调费、餐费、保险费等。本次托管服务分为700元档/周和1400元档/周。所工会争取到行管局的资金支持,选择了1400元档/周。所工会和行管局将承担托管班大部分费用,涉及专家费、教师劳务费、课程材料费(部分)、手册设计及印刷费、活动费等,职工需承担的费用为餐费、保险、课程材料费(部分),每周大概340元。

五、预报名须知

请有意报名的职工于12月22日之前报到分工会负责人处。根据行管局要求,报名不足20人,将无法开班,请大家积极报名。

托管班地点:力学所

联系人:张博洋

联系电话:82543938

 

 

 

所工会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