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党支部召开“四个面向”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量:作者:邵颖峰

  927日,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NM)党支部召开了“四个面向”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LNM党支部的所长、党委委员秦伟应邀出席,党支部党员近40人参会。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袁泉子主持。

  会上,支委刘天威作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勤俭办事业的几次重要讲话为开端,从“粮食安全的国内外现状”“我国面对的粮食问题”和“勤俭节约从身边做起”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支委宋晶如作了关于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的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于9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四个面向”进行了解释。两位支委分别与党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引起了支部党员们的共鸣和讨论。

  会上,党员们对支部和个人进行了认真地检视和分析后,列出了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几项问题,并针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措施。例如针对食堂潜在的用餐浪费,建议可以用半份打菜、拼盘打菜和打包带走等方式降低浪费的可能性。部分党员提出,反对餐饮浪费也可以拓展应用到反对实验设备的浪费上来,并探讨了更合理的利用现有设备的方式。

  在“四个面向”方面,大家谈到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前提出的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三个面向”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地进行了创新突破,这是对我国新时代推进科技事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大完善、重大提升和重大创新。另外党员们也对如何跟上国家的主旋律,如何把个人发展和国家规划联系起来进行了热烈讨论。

  秦伟结合两个报告的内容和大家关心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宋晶如作坚持 “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报告

刘天威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报告

党员交流

秦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