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量:作者:宋晶如

  122日下午,LNM党支部在5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武晓雷、组织委员邵颖峰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秦伟同志应邀出席。LNM党员共39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就接收袁福平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袁福平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随后,入党介绍人秦伟同志、武晓雷同志和刘小明同志分别介绍了申请人的情况,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给出了客观而诚恳的评价。一致认为袁福平同志为人正直、热情,对待科研工作勤奋认真、善于动脑,业务能力强,是一名优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平时积极参加兵乓球比赛等多项支部活动,为支部争取了荣誉,起到了党员应起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实表现上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参会党员进行了现场投票,39名参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袁福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其后,支部书记武晓雷作了2020年度述职报告,从支部的日常工作、上级部署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工作设想、创新性方法和举措、“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针对工作情况,武晓雷同志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要加强与党员的沟通,将党支部和室务会结合起来,探索更可行的办法,发展优秀科研人员为后备力量。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的不足,对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科研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同时,支部党员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委联系人秦伟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LNM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支部完成了“三会一课”的规定,采取了“一对一”等措施,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每个党员都做了深刻的反思,有利于党员同志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鼓励支部在2021年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推动实验室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预备党员发展大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秦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