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 党支部开展“信念·党旗·科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

为激发广大中青年科技骨干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理想信念,11 18 日,LNM 党支部组织新入所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物理所所史展,从发展历程、科技成果、群英荟萃、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了解物理所的历史;随后参观“信念·党旗·科学”院士墙,跟随讲解员了解各位院士的生平简介;最后观看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故事短片,前赴后继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将一生一世奉献给了国家和科学的最前沿事业,用一言一行诠释了一位科学家的职业操守,彰显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品格风骨。

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感动事迹坚定了支部成员成为科学匠人的理想信念。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物理所所史展


参观“信念·党旗·科学”院士墙


观看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故事短片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