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量:作者:邵颖峰

820日,LNM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组织生活会等内容开展。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实验室主任魏宇杰应邀出席会议,LNM支部约40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委邵颖峰同志主持。

首先,党员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支部书记武晓雷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之后,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江华作题为《党史宣讲:家乡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党史学习报告,介绍了我党部分领导人在西柏坡的革命事迹;刘传奇从“飞夺”的定义、是否战斗、引用邓小平对布热津斯基所述内容是否准确?三个方面论证了“飞夺泸定桥”的史实无疑是清晰的,率尔操觚地否定“飞夺泸定桥”的史实而别有他图,是不足为训的;李龙以《学习党史 牢记使命 党史故事——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为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报告,讲述了陈独秀与李大钊相识相知,相约建党的故事以及从中获得的启示。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魏宇杰充分肯定了相关报告,他表示科研工作者们应当将学习和行动结合起来。现如今,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们是科学发展的先锋骨干,是科学院和力学所的未来。科研工作者们应当攻坚克难,助力国家发展。洪友士表示了对党史学习报告的认同,进一步指出学术交流对于科研发展十分重要,支部应当认真考虑在疫情环境下如何促进科研的交流工作。

刘桂菊在讲话中指出,现如今中国的科研环境条件很好,国家从党政两个角度都支持实验室的发展,科研工作者们应当面向国家需求做贡献;支部的特色活动有助于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发展与成长,支部活动应当能够支撑实验室的发展。她希望能够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联系在一起,如何调动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科研工作产出是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根本出发点。

会议现场

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