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党支部召开“传承基因、担责国家”—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日暨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量:作者:宋晶如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要求,结合力学所党委“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促进党建科研融合,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日,LNM党支部在5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传承基因、担责国家”——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体现,会上还讨论了袁福平同志转正事宜。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实验室主任魏宇杰、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应邀出席会议,袁福平同志入党介绍人秦伟同志、武晓雷同志,以及LNM支部党员4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开始会议的第一个议题,袁福平同志汇报了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基本情况并宣读《转正申请书》。随后,入党介绍人和党小组分别介绍了他的培养情况,大家表示袁福平同志为人正直、乐观,积极要求上进,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任劳任怨,在一年的预备期内,政治思想上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加强,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符合党员转正的要求。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袁福平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进入第二个议题:“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党日大讨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强LNM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促进科研产出、支撑实验室发展,提升全体党员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支部前期就如何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调查问卷,结合问卷调研的情况, 支部书记武晓雷提出“LNM 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应该体现在哪里?”、“战斗堡垒作用的中心工作/内涵是什么?”、“科研型党支部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党员/支部的主责主业是促进科研工作、促重大成果产出;科研、创新是检验支部工作的唯一标准。每位党员要提高党性修养,提高眼界与格局,应有一个思想解放的过程,认清差距在哪里,有更大的魄力、更大的举措,对科研工作进行谋划,有所产出。

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的意义,认为组织深入讨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非常重要,支部要通过研讨,找准定位,结合国重重组等重要工作,理清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发挥在哪些方面。她强调,所党委的根本目标有三点: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将全所同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方向上;三是让力学所大有发展,让力学所的每一个人都有成就感,为大家提供能量。希望支部在国重重组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作用,激发大家的活力、抓住机会,开展建制化、体系化的工作。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袁福平作预备党员转正汇报

3_副本.jpg

刘桂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