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向史而新”—LHD党小组长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量:作者:张仕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活动,921日,高温气动党总支的党小组长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旨在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汲取未来的奋进力量。

LHD党小组长合影

展览馆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的光辉片段。分别就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历史时期给出了完整而清晰的发展脉络。党员骨干通过这些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再次领悟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勇于牺牲、献身理想、除弊革新、起帆远征的百年历程。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两弹一星精神展区,大家被23两弹一星事业的功勋科学家照片所吸引,其中就有我们力学所的郭永怀先生。大家再一次被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所震撼,再一次为我们实验室传承有郭永怀的基因而感到自豪。

参加活动的党员骨干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我们党的初心确立之时是多么伟大,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是多么不易,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是多么正确。作为党员骨干,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