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相信而看见 因看见而更加相信” —LHD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量:作者:姚远

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高温气动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于2021818日下午在JF203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第一/第二支部2021年度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所党委委员杨国伟应邀出席,支部党员50余人到会。

党总支书记\LHD一支部党支部书记赵伟作了题为《学党史鉴往知来,找初心行稳致远》的党课报告,他以“觉醒年代”为引子,回顾了从建党初期的筚路蓝缕到今天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信仰,完成了从建党到建国的征程,体现了因相信而看见;建国后,历经坎坷,勇于革新,强国富民,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体现了因看见而相信。党课概述了“道路自信”建立过程中的几个伟大历史时刻。他号召每位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忠诚党和人民;激发担当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到青春无怨无悔。

党总支副书记\LHD二支部党支部书记仲峰泉作了题为《中共北平(京)党组织早期发展历程及主要成员》的党课报告,他详细讲述了早期中共北平党组织从创建到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李大钊等主要成员的英雄事迹。他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LHD党总支书记赵伟讲党课

LHD党总支副书记仲峰泉讲党课

随后,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半年来党小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各党小组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了线下学习和线上总结分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策划了专题党日活动。会上党员同志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感悟,分享收获,寻找差距。LHD实验室副主任孙泉华表示探索正确道路的过程十分曲折,革命党人和而不同,学习历史我们既学习前辈的精神也学习他们的方法,我们有必要以多种形式加强交流和碰撞,找到更能发挥实验室作用的方案。申义庆同志作为一名新党员光荣地参加了建党百年天安门庆典,在会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他深刻体会了党的组织力和感召力,为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

党总支书记赵伟对各党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点评,鼓励党小组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党员同志要培养科研自信,努力攻关,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科研成果。

杨国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党员同志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要把握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机,以“四个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所党委委员杨国伟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