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LHD党支部力学所展馆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量:作者:陈梦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所党委“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高温气动党总支于1015日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力学所展览馆、了解力学所发展历程,40余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把LHD党支部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强战斗堡垒的决心和信心。

11.jpg

LHD党支部合影

参观过程中,大家回望了力学所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参观“两弹一星”研制过程及“爆炸力学”学科发展中,大家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工作表达了敬仰之情,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区,大家沉浸在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

22.jpg

参观所史馆

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力学所基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重大科技任务中勇担历史重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为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