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D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量:作者:张仕忠

12月30日下午,LHD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度总支工作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力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党委委员杨国伟研究员,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应邀出席;61名党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LHD党总支书记赵伟主持。

会议开始,高温气动第一支部就申义庆、李飞、张军港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高温气动第二支部就陈梦珠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四名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参会党员对以上四名同志提出了客观而诚恳的意见,一支部和二支部参会党员现场分别投票,一致通过四名同志转正申请。

1.jpg

LHD四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LHD第二党支部书记仲峰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了会议公报内容,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并要求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落实学习;党总支纪委委员王春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违纪案例,要求各位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2.jpg

仲峰泉书记讲党课

3.jpg

王春开展警示教育

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表示在各自党小组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深入自我剖析。党小组长们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未来的支部工作中将集思广益,积极主动推动支部相关工作开展。

4.jpg

党小组长汇报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赵伟作了总支工作总结汇报,从党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传承基因,担责国家”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等全面总结了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现场下发了民主评议表,党员同志为2021年高温气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支委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5.jpg

赵伟书记作总支工作总结报告

杨旭为第二支部第三党小组颁发了“优秀党小组”奖状,潘利生作了党小组党建经验分享报告,分析了党小组“三会一课”召开面临的实际问题,介绍了其所在党小组的组织形式创新与实践经验,为其他党小组提供了学习榜样。

6.jpg

杨旭书记为优秀党小组颁奖

杨国伟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LHD支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做到了实处,提高了凝聚力,起到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7.jpg

党委委员杨国伟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杨旭总结讲话。她肯定了高温气动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温气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将理论学习做到了实处。希望党总支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推进重大成果产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站在更高起点更好的开始。

8.jpg

杨旭书记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