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基因、担责国家”深度促进党建科研融合 ——高温气动党总支与党群工作处开展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量:作者:姚远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及“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要求,结合所党委部署的“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建科研融合,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近日,高温气动党总支委等党员骨干与党群工作处举办了党建工作推进会。

1_副本.jpg

LHD党总支支委与党群工作处党建工作推进会

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介绍了中科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力学所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近期的重点工作目标。随后大家围绕如何结合所党委“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及“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深入分析研讨科研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并就如何发挥支部作用,形成实验室与室内科研单元之间的双向沟通、协同机制,如何深度促进党建与实验室中心科研工作融合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的讨论

LHD党总支书记赵伟表示,针对所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党总支要明确政治站位,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强化职工“做国家事、担国家责”的意识,重点在调动青年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实验室整体对凝聚研究方向形成共识等方面开展工作,利用国重重组契机,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实验室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全室同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目标上,真正把高温气动党总支打造成为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