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引”才、用心“育”才、用情“留”才深度促进党建科研融合——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量:作者:姚远

202275日,为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在创新实践中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在重大科研攻关中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在干事创业中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人才队伍,在创新链不同环节促进科技人才队伍均衡发展,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人事人才工作专题交流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综合处处长朱国立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LHD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赵伟,副主任孙泉华及支委、院BR计划代表连欢、刘起立、王业军等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LHD党总支与机关一支部开展工作交流会

卢哲猛作了人事人才专题报告,对绩效考核、岗位晋级和分类评价、人事招聘、特别研究助理、特聘研究岗位、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LHD参会代表围绕实验室目前面临的青年拔尖人才短缺、后继乏力等问题,就扩大海外人才引进宣传力度、提升特别研究助理薪资待遇、协助解决青年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完善人才培养与评价体系和实验安全管理等具体问题,与机关第一支部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赵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根据所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党总支要主动作为、固本强基、抓住机遇,努力把LHD党总支打造成为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

3_副本.jpg

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发言

本次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一支部的联学共建活动,促进了机关职能部门与实验室之间深度交流,强化了实验室对研究所现行人才政策的理解,提升了相关政策的宣贯效果,实现了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