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LHD党总支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量:作者:姚远

720日下午,LHD党总支在力学所JF203会议室召开了“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科技处副处长高大鹏应邀参加,会议由LHD党总支书记赵伟主持。

赵伟首先作了《学习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他对如何弘扬老一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号召广大党员向老科学家学习,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国家责,把近处的模范放远看、往高看,把远处的偶像拉近看,把握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应对国重重组挑战,让党员的党性在国重重组的工作中发出光芒。

1-7_副本.jpg

赵伟书记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

1-6_副本.jpg

仲峰泉书记解读侯院长专题党课精神

LHD第二党支部书记仲峰泉解读了侯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专题党课精神。卢哲猛作了《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介绍了院有关工作举措和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力学所工作的具体工作举措。高大鹏作了《学习贯彻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精神及工作举措》报告,传达了中科院新阶段国重重组工作的总体要求与重点任务,介绍了力学研究所在落实国重重组工作方面的重点举措。

1-4_副本.jpg

卢哲猛作报告               高大鹏作报告

随后,LHD党总支开展了2022年度“创新争先”先进党小组及党小组长表彰活动。刘桂菊为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颁发了“LHD报国争先模范党小组”奖状,鼓励科研工作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守岗位、攻坚克难,号召大家向第二党小组学习。

1-2_副本.jpg

刘桂菊为先进党小组颁奖     预备党员赵谢宇转正

高温气动第二支部就赵谢宇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赵谢宇同志宣读了《入党转正申请书》,参会党员对该同志提出了客观而诚恳的意见,二支部参会党员进行现场投票,一致通过该同志的转正申请。

刘桂菊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高温气动党总支在党建科研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希望LHD党总支在国重重组关键时期,明确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亟需解决的核心关键问题、凝聚研究方向、理清优势短板、确立发展目标,重视和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充分发挥党总支在国重重组工作中的作用,高举高温气动、空天飞行的旗帜,走好第一方阵。

1-1_副本.jpg

刘桂菊总结发言

赵伟感谢所党委长期以来对高温气动支部的关怀、支持和鼓励,表示将进一步理解、领会、落实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强化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院和所党委要求为目标,把支部工作做在实处,推动新国重实验室的落地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