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度促进党建科研融合——LHD党总支与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联合党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量:作者:姚远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研和业务工作的作用,921日,LHD党总支与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了联合党建学习活动,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汤亚南、办公室主任张自兵、青年骨干人员以及LHD党总支刘起立、王业军等青年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合党建会议。

1.jpg

联合党建学习活动现场

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和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汤亚南分别致辞,欢迎和感谢大家参加联合党建活动。汤亚南介绍了力学学会的业务范围,作为中国力学领域最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力学学会具有广泛影响力,在承办力学学术期刊、组织学术交流会议、力学领域评奖评优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为力学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开放的学术交流环境。

2.jpg

LHD党总支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和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汤亚南()发言

LHD党总支副书记仲峰泉介绍了LHD实验室和党总支概况、党建特色品牌和特色党建活动、青年科研人员存在的问题与思考、LHD党总支在党建促进科研活动中的方向与举措等。力学学会办公室郭丽雅、刘洋、周冬冬分别介绍了学会期刊、奖励体系和分支机构、青年工作等力学学会工作业务。与会人员对期刊投稿、参与和承办学会活动、评奖评优、如何促进LHD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等方面的需求与解决办法等展开了讨论。

3_副本_副本.jpg

LHD党总支与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党建学习活动

力学学会办公室张自兵主任发言,建议LHD实验室在聚焦科研的同时,充分利用力学学会平台,积极策划国际性的学术交流会议,开展有学科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力学学会党支部精心策划的报告,交流和指导卓有成效,青年科研骨干要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依托学会平台提供的渠道和机会,及时总结、提炼、发表研究成果,做出国内和国际一流的学术成果,把LHD党总支打造成为力学领域的科研战斗堡垒。同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主动落实组织承办、策划、参加学会活动,促进实验室和力学学会的共同发展。

7.jpg

力学学会办公室张自兵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