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党建促科研”—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二支部开展联合党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量:作者:姚远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科研业务发展,10月21日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二支部,共计30余人,举办了联合党建交流活动。

图片 1_副本.png

LHD党总支与机关第二支部联合党建交流活动

会上,机关第二支部副书记、财务与资产处副处长王莉婷同志对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近期出台的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高技术处副处长李溪同志通报了高技术领域项目布局与争取的有关情况,科技处业务主管苑旭泽同志介绍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对财务新制度实施、课题组财务助理培训、绩效评估评价依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王莉婷建议实验室加强预算调整的规范性、努力做好项目的经费执行和科研绩效评估工作。

图片 2.png

王莉婷作报告

图片 3.png

李溪作报告

图片 4.png

苑旭泽作报告

LHD副主任、党总支书记赵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机关第二支部精心策划的三个针对性很强的报告。通过交流,实验室科研人员畅通了信息交互渠道,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提升了项目申报能力与项目实施质量。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加强了支部之间的学习和工作交流,实现了党建服务科研、促进科研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