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为功 善作善成” ——LHD党总支 召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量:作者:姚远

10月21日上午,LHD党总支在力学所1号楼礼堂召开了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联系党总支的党委委员、LMFS主任、党总支书记杨国伟以及党群工作处同志等应邀参会。LHD党总支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LHD党总支书记、实验室副主任赵伟主持会议。

赵伟作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报告。他报告了LHD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内涵,并对下一阶段党总支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加强沟通交流,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大幅提升科技攻关能力,全力保障实验室国重重组工作顺利实施。

图片 1.png

赵伟作报告

杨国伟作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住重组机遇,建强LHD实验室》的精彩党课报告。他回溯了哥廷根学派对力学所以及LHD实验室的巨大影响,结合自己回国后在LHD实验室的科研经历,介绍了LHD实验室的优良科研传统和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发挥的作用。同时,深入分析了LHD实验室党建与业务工作现状,探讨了党总支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目标方向,强调要以党建促进科研,不断推动实验室重大成果产出。

图片 2.png

杨国伟讲主题党课

LMFS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李玉琼作了《重点项目申请的一点体会》的报告。他通过“为什么做?怎么做?为什么是我做?”三个问题的讲解,分享了个人在项目申请、立项和推动中的成功经验和感悟。他建议青年科研人员要放下身段、深入一线进行实践学习;积极拓展信息沟通渠道,合理寻求学科的专业知识与国家急迫需求的结合点;保持不放弃、不服输的劲头,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需求项目。

随后,参会党员结合报告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科技相关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勇担科技创新使命深刻交换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桂菊做总结发言。她表示LHD实验室在国重重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党总支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泛交流、深入研讨,进一凝聚党员群众思想共识,有效梳理实验室未来发展的目标清单、困难与挑战清单、行动举措清单,逐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助力实验室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鼓励实验室年轻人要发扬敢拼敢闯的精神,突破固有专业方向,寻找新的机遇,将个人发展与实验室、研究所、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图片 4.png

刘桂菊总结讲话

会上,刘桂菊向LHD党总支颁发了2021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奖牌。

图片 5.png

刘桂菊为LHD党总支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