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勇对挑战,继往开来,奋发向前” ——LHD党总支召开第二季度支部大会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量:作者:王春 赵伟

6月29日,LHD党总支在JF楼203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季度支部大会暨换届大会。党委书记刘桂菊,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副所长、LHD主任黄河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武佳丽,LHD实验室行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外科研骨干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LHD党总支书记赵伟主持。

赵伟代表党总支首先作了工作述职报告,介绍了党总支班子建设和履职情况、“三会一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特色工作及获得的荣誉,同时还分析了党总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全体党员举手同意并鼓掌通过此报告。

图片 1.png

                                赵伟作工作述职报告                   仲峰泉开展主题教育宣贯

会上,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分别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党总支委员和所属党支部委员。随后,仲峰泉进行了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和干部教育整顿精神以及党员廉政教育的贯宣,以生动的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坚守党员底线,牢记党规党纪、自觉远离红线。

武佳丽代表所党委宣读了实验室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实验室新班子成员先后表态发言,表示将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同心协力,用“高温气动魂”精神推进实验室科研工作,以“三个清单”为向导,扎实推进国重重组确定的目标。

图片 2.png

LHD领导班子发言表态

赵伟表示,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将按照所党委的要求,积极部署、落实“三个清单”,围绕新国重确立的目标以及加快抢占“制高点”的迫切需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LHD党总支锻造成一座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使LHD成为一支能征善战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罗喜胜高度评价了上一届LHD党总支的党建活动,祝贺LHD党总支换届成功。他鼓励LHD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研人员勇挑重任,服务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力争实验室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

刘桂菊作总结发言,她回顾了过去多年LHD党总支的发展、创建“高温气动魂”党建文化特色品牌的过程及取得的成效,对成立的新班子寄予厚望,对实验室未来的科研和党建工作给出了发展思路。国重重组的筹建方案落地还没有结束,党总支要积极对标“三个清单”,找问题、找差距、调目标。

她表示,实验室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在工作实施过程中要把控好六大关系:扎实的基础研究与国家需求的关系;有所为和有所不为的取舍关系;创新实验室特色文化与常规党建活动的关系;集团作战和特种兵的关系;提升核心竞争力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的关系;装备技术创新和学术研究创新的关系。

她强调要抓住机遇、确定目标、形成举措,把“牢牢把握国家战略需求,抢占制高点”作为实验室近期宣贯的任务并落实到行动中,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3.png

罗喜胜发表讲话

图片 4.png

刘桂菊总结发言

图片 5.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