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D党总支与北航宇航推进系党支部 开展联合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量:作者:张仕忠

7月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宇航推进系党支部书记王海兴等一行27人与LHD党总支开展了联合党建交流活动。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党总支副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李飞,党总支副书记仲峰泉及相关科研骨干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伟与王海兴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参会代表,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深入挖掘双方科研工作中的合作点和互补点,努力促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宇航推进系主任徐旭、LHD副主任李飞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布局、研究定位、研究特色和发展目标,高效增强了彼此了解。

图片 1.png

座谈会现场

王海兴作了宇航推进系党支部近年来工作报告,介绍了其党支部的特色工作、工作展望等,分享了他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仲峰泉介绍了LHD党总支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近年来LHD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当前面临的困惑与挑战。

图片 3.png

王海兴作报告

图片 2.png

仲峰泉作报告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北航任学军教授回顾了“北航系列”探空火箭艰难漫长的研发历程,力学所舒勇华和刘崇也分享了团队在20基地发射现场的艰辛历程,强调了党组织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曾经的合作经历,表示要珍惜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促使资源利用最大化。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瞻仰了钱学森先生、郭永怀先生塑像,参观了力学所展馆、中国科学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双方共同探讨了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分享了各自的科研资源和科研感悟,后续将持续加强双方青年学术交流,将各自的科研优势落实到下一步的合作中。

图片 4.png

联合党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