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D党总支与雁栖镇乐园庄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量:作者:龙丽平

7月13日下午,LHD党总支与怀柔区雁栖镇乐园庄村党支部在力学所怀柔园区举行了结对共建活动。怀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健,副部长房淑军、崔波,雁栖镇副镇长肖冰,村党支部书记蔡长海,第一书记张明哲及支委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力学所副所长、LHD实验室主任黄河激,LHD党总支书记赵伟,党总支副书记兼实验室副主任李飞,第一党支部书记申义庆及全体支委和园区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赵伟主持。

李飞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方向以及近年的党建特色活动和成果。蔡长海介绍了乐园庄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希望本着乐园庄村毗邻力学所怀柔园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与LHD党总支发展成为好朋友、好亲戚。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仪式,黄河激和鲍晓健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仪式,赵伟和蔡长海代表双方支部签署并互换了共建协议书。

张明哲在发言中回顾了本次活动的发起缘由,表示后续将积极落实好协议内容,让实验室了解并帮扶乐园庄,让村民通过LHD实验室了解怀柔科学城。肖冰表示,乐园庄要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履行职责,体现雁栖镇的风采。

鲍晓健在讲话中衷心祝贺双方结对共建,希望乐园庄村要努力做好服务,力学所的科学家们在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的同时,能尽力帮扶乐园庄村,指导并帮助村里的经济和教育发展。

黄河激总结发言,高度赞赏了LHD党总支与乐园庄村的结对共建活动,感谢怀柔区委的重视。他表示,怀柔科学城不仅仅是科学家的科学城,也是怀柔人民的科学城,怀柔人民也应该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实验室除了完成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还应该在科普、教育等方面为雁栖镇、乐园庄村百姓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结对共建活动,LHD党总支与雁栖镇乐园庄村党支部双方加深了了解,启发大家努力从多个角度、多种途径与地方基层组织携手共建怀柔科学城。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风洞实验室和火箭总装厂。

图片 1.png

鲍晓健发言

图片 2.png

黄河激发言

图片 3.png

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图片 4.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