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真抓实干,抢占科技制高点”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量:作者:王春 龙丽萍

近日,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HD)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喜胜,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LHD党总支62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LHD党总支书记赵伟主持。

首先,赵伟作党总支工作年度进展报告。报告从 “三个清单”落实情况、日常党建工作、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针对2024年提出工作计划。报告着重介绍了党总支编辑的“三个清单感悟文集”,该文集是党员同志们真情实意表达了对科技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认知,反映了大家对实验室和团队未来发展的信心,更体现了实验室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内驱力。党总支下一步将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内外交流,充分调动党小组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跨团队新型党建模式,加速LHD党建和科研融合进程,促进实验室科研产出。

随后会议表彰了LHD党总支年度先进个人和党小组。赵伟现场宣读了颁奖词,罗喜胜为申义庆、张仕忠、陆阳、张启帆、蒋建政和陈梦珠6位实验室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颁发了奖状。

实验室副主任程万“科大团队的科研特色和现状”汇报,详细介绍了中科大力学系的流体团队成员、研究方向,以及院系融合举措与成效。实验室青年骨干刘起立作了“美国高超推进技术学术研究调研”报告,介绍了美国高超发展现状、相关研究团队特色等情况,并给出了思考和分析。会议邀请宽飞中心孟鑫作了题为“宽速域吸气式组合动力浅析”的报告,介绍了几种组合式动力技术的发展现状,剖析了发动机预冷技术和推力陷阱等技术难题,探讨了组合动力技术在加速爬升的燃料消耗、变循环技术等方面面临的挑战。

罗喜胜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LHD党总支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勇挑重任,不负使命,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每位党员应当认真思考自己在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中的位置和责任,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最后,LHD党总支开展了支部书记及支委履职情况民主评议。

图片 1.png

罗喜胜发言

图片 2.png

支部大会现场

图片 3.png

图片1.png

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小组表彰颁奖

图片 5.png

程万作报告

图片 6.png

刘起立作报告

图片 7.png

孟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