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实验室、微重力党支部联合举办第一届微重力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量:作者:李伟斌

  1220日下午,中科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第一届青年学术沙龙。本次会议由微重力实验室联合微重力党支部共同举办,得到了实验室领导的大力支持。实验室主任王育人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康琦研究员分别致辞,鼓励青年人主动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

  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主题讨论两个阶段。来自实验室的4位青年学者分别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涉及当前微重力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前沿热点领域。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科学研究、个人的职业发展及实验室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分享经验,会场气氛热烈,讨论卓有成效。此次活动的开展开拓了青年人的视野,增强了不同领域的沟通交流,为未来大家研究方向的拓展和科研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王育人、康琦致辞

  

蓝鼎副研究员报告

  

  吴笛副研究员做报告

  

  朱志强副研究员做报告

  

  杨然副研究员做报告

  

  自由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