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量:作者:李伟斌

  1219日上午,微重力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围绕党委委员讲党课,支部书记年度述职,预备党员发展,民主评议交流,等环节展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党委委员龙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所党委委员张新宇、党办主任朱国立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双峰主持。

  首先,所党委委员张新宇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题为“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国情研修班学习体会。报告通过上海自贸区的参观,联系到当前国际形势对民族复兴提出的强烈挑战,结合人工智能和航天探索领域的进步,指出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是强国强军的必由之路。报告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出科学家应该静下心来踏踏实实搞科研,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复兴做铺路石。

  接下来,支部书记康琦作了全面的述职报告。2019年微重力党支部紧紧围绕实验室工作重点,根据所党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报告从找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在主题教育、特色科普开展、先进模范学习、企业考察调研等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参会支部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评测结果为优秀。

  在评议和交流阶段,三位党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党小组一年的学习体会和总结。张新宇研究员、龙勉研究员、朱国立、赵建福研究员等依次发言,大家对微重力支部近年来开展的“微重力科学行”系列科普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支部能进一步和所内外兄弟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会议通过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2019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群工作者。

  会议还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吴笛同学为预备党员事宜,全体党员通过不计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接收吴笛为预备党员。  

党委委员张新宇讲党课

发展吴笛为预备党员  

支部书记康琦年度述职报告

党支部党员评优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