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量:作者:李伟斌

616日下午,微重力重点实验室(NML)党支部在9号楼31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发展预备党员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副所长、联系支部党委委员魏炳忱,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出席活动,党委委员龙勉研究员作为支部的普通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康琦主持。

会议就接收牛宇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投票表决。牛宇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应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入党介绍人刘河山同志、龙勉同志分别介绍了申请人的相关情况,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牛宇同志思想觉悟高,科研业务能力强,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参会党员进行了现场投票,一致同意接收牛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龙勉同志作题为《中心组党史学习的点滴体会》的党课。报告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报告介绍了西方主导的前三次工业革命历程,并从后发优势、人口红利、工程师红利等层面分析了我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巨大历史机遇。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青年科研人员要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技术创新等科学研究范式中寻找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了讨论交流,通过了解和学习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和中国革命史,更深入理解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魏炳忱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NML支部近期的工作进展,尤其是积极申报和参与国家重大任务,鼓励支部今后在工作开展上更加紧密的结合科研任务,推动实验室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魏炳忱发言


牛宇宣读入党志愿书


龙勉上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