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对标老科学家”主题党日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量:

514日,微重力重点实验室(NML)党支部在9号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委员龙勉研究员作为支部的普通党员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徐升华主持。

支部书记康琦作了题为《光辉的历史》的党课报告,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的历史,从思想建设方面解读了毛泽东思想的灵魂与邓小平理论的实质,重温了我们党各个发展阶段历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的核心思想和主要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才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才能更好走向未来。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向身边的科学大家学习、致敬,徐升华带领大家开展对标老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短片和庆祝胡文瑞先生85华诞视频。郭永怀先生长期在力学所主持工作,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以身殉国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文瑞先生是郭先生的学术继承人之一,作为微重力科学奠基人之一和微重力实验室创立人,在微重力流体力学和引力波测量做成了重大贡献。他们两人均淡泊名利、远见卓识、严谨务实,他们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胡文瑞先生曾说过“攀登科学高峰要有机遇,更要刻苦耐劳。要经历废寝忘食的钻研,收获创新成果。” 全体微重力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踏实刻苦,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绩。

此外,本次会议按照两委委员的提名原则,选举产生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9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6名。并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NML党支部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