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重力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量:作者:李伟斌

12月31日上午,微重力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党委委员赵伟,党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处长武佳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康琦主持。

首先,联系支部党委委员赵伟围绕党史学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坚定信仰,找初心行稳致远”的生动党课。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建党建国的历史,从点燃火种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通过回顾历史,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正如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带给我们的启示,只有找到初心才能行稳致远。

随后,支部书记康琦作了全面的述职报告。2021年微重力党支部紧紧围绕“传承基因 · 担责国家”主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吸纳和发展科研骨干入党。支部坚持特色科普,开展了微重力线上系列科普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实验室发展紧密融合,组织实验室战略研讨、青年学术论坛等多场活动,并积极争取和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参会党员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测,评测结果为优秀。

在评议和交流阶段,三位党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小组今年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交流了各方的心得体会。随后,魏炳忱、赵伟、武佳丽等依次讲话,积极评价支部在特色科普及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上取得的成绩。希望支部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科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服务科技创新事业。会议通过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2021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1_副本.jpg

党委委员赵伟讲党课

2_副本.jpg

党小组评议

3_副本.jpg

支部书记康琦年度述职

4_副本.jpg

魏炳忱副所长讲话

5_副本.jpg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