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科研融合发展——微重力党支部开展“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量:作者:李伟斌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学查改”专项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点工作精神,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微重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副所长、党委委员魏炳忱,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赵伟,党群工作处同志,党支部书记康琦等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徐升华主持。

会议围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专题研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新时代,如何发挥好“科技国家队”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微重力党支部的初心和使命。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赵伟,围绕“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党日关于“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的内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对标四强寻找差距”“找准定位方向,启发思想展开行动”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倡导集体协作精神,鼓励个人脱颖”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党总支在科研融入党建,党建促进科研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宝贵经验,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微重力支委向全体党员作了“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及举措”的报告。随后,针对主题,与会党员纷纷建言献策,希望找准方向,通过跨单位的交流,更高水平的科普活动等方式,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中心工作。

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康琦带领大家以胡文瑞院士为先进典型,学习胡先生的先进事迹。胡先生推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开创中国微重力科学研究和空间引力波探测,他的远见卓识和严谨务实的精神,正在激励一代代微重力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及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的政策,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魏炳忱作总结讲话,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促科研,更好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事业。

 

DSCF4736.jpg

赵伟讲党课

DSCF4701.jpg

康琦带领党员组织对标学习

3.jpg

魏炳忱讲话

DSCF4698.jpg

支部会议现场

NML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