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流固耦合党总支与清华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共建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量:作者:吴晗

  为加强支部工作对实验室中心工作的支持与保障,促进力学所流固耦合实验室与外单位的合作交流,LMFS党总支于20201122日与清华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系党支部在力学所怀柔园区召开了支部共建与学术交流会。双方支部党员、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参观了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和J12风洞实验室。LMFS党总支书记杨国伟为清华大学师生详细讲解了高速列车动模型的建设过程、工作原理以及测试功能,清华大学师生对该模型对我国高铁发展所起的作用赞叹不已。LHD韩桂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J12风洞的原理、应用和成果。双方针对实验中的科学问题开展了探讨,交流了双方在实验和仿真计算方面的共同点和交叉点。

  随后,双方在怀柔园区1号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共建和学术交流会。LMFS党总支组织委员吴晗、清华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海昕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经验和不足。随后,大家就当前双方正在开展的项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支部和科研人员加深了互相了解,针对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组织双方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参观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平台

参观JF12风洞实验室

支部共建与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