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FS党总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量:作者:吴晗

近日,LMFS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应邀出席了会议,党总支部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晗主持。

会前一天,LMFS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小组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等材料,并认真开展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了党史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次大会,各党小组首先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总结了党史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计划。

会议现场

随后,党总支青年支委分别就党史学习中的感悟和收获向总支党员作了分享。吴晗通过对比共产党兴、国民党衰的历史过程,凝练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并总结了科研人员在未来如何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在斗争和社会建设中所体现出的优点;李洋总结了基层科研和管理人员该如何利用党史学习过程的收获来引导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张旭辉分析了党对守民心的认识与实践,并结合力学中的无量纲数概念解读了守民心这一课题在新时期的主要内容;黄仁芳通过解读《觉醒时代》,激情饱满地回顾了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王静竹通过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进一步发展的历史脉络,解读了在科研领域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与党的理论发展的共通性;杜特专总结了“给我上”和“跟我上”的区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党员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支部党员分享

党总支书记杨国伟研究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他对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做了深刻分析,对其中一些关键性金句做了解读。

杨旭讲话

杨旭在总结发言中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史学习是十分必要的,通过党史学习可以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同志们更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从而有效推动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党总支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为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