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LMFS党总支参观力学所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量:作者:黄仁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所党委“传承基因·担责国家”主题活动,LMFS党总支于11月26日在力学所展馆开展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力学所展馆和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LMFS党总支近30名党员认真学习了力学所辉煌成就和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强化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回顾了力学所六十余年的辉煌历史。在钱学森、郭永怀先生的率领下,力学所以国家需求引领科研工作并带动学科发展,“上天、入地、下海”出成果,为我国的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老一辈科学家开创了多个国内第一,比如第一座超声速风洞、激波风洞,开创了物理力学、爆炸力学、化学流体力学等力学学科新领域,推动了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发展。大家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对老一辈科学家肃然起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我们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的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久久为功,勇担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科技事业,在追逐梦想中书写新奇迹,在勇于探索中再创新佳绩,在集智攻坚中战胜新挑战,在团结协助中开创新局面,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_副本.jpg

LMFS党总支合影

2_副本.jpg

参观“辉煌成就”展区

3_副本.jpg

参观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