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FS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量:作者:吴晗

15日上午,流固耦合党总支部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应邀出席,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党总支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二支部书记周济福研究员主持。

1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2_副本.jpg

党总支书记做述职报告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杨国伟研究员进行了2021年工作述职,做了支部年度总结汇报,回顾了总支在2021年的工作。本年度,总支按照党委要求定期召开了三会一课,发展两名党员;承办了《协力》第三期,得到了高度认可;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延安主题教育活动等进行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坚持了青年学术论坛特色活动,开展多方位的支部共建活动。述职结束后,总支党员对本年度支部书记及支委工作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为优秀。

33_副本.jpg

党委书记讲话

随后,党委书记刘桂菊针对总支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流固耦合党支部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科技创新的好坏是检验党建工作的唯一标准,支部工作要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开展,通过党建促进支部与各职能部门、所外机构的交流,从而更好的促进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工作。

44_副本.jpg

李洋做报告

接下来,一支部纪检委员李洋开展了纪检内审文件的宣讲,对力学所2021年纪检内审干部培训交流会针对纪检、内审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支部党员要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

2_副本.jpg

机关部门负责人做报告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所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还应邀参加了支部大会。人力资源处处长卢哲猛介绍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情况,科技处高大鹏副处长介绍了科技处相关归口管理项目情况,高技术处李溪副处长介绍了高技术处相关归口管理项目情况。另外,综合处朱国立处长、财务处陈新处长、教育处王登礼处长、学会办公室张自兵主任、党群处武佳丽处长、基建处丛睿副处长分别介绍各自处的基本情况和负责的工作。之后,支部党员与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加深了相互了解。